台湾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民众购买口罩忙

2020-09-04 18: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台北9月4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表示,台湾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90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报道,指挥中心介绍,该患者为40多岁女性,2019年9月1日赴日本工作,曾于今年8月25日在日工作期间出现流涕症状,服药后改善;9月1日入境时主动告知身体曾有异常,在机场采检后被送至集中检疫所隔离,今日确诊。

指挥中心指,目前已掌握密切接触者11人,为同机前后两排乘客及机组人员,有4人已被列为居家隔离对象,对于未入境人员正联系告知。

另有报道指,台湾近来口罩销量大增,药店口罩供不应求,新订单加上台当局要求补交的口罩致使口罩生产厂难以应对。

数位相关业者分析表示,台湾出境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及境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者引发了民众对台湾疫情状况的疑虑;同时有消息指台当局要在目前每天征用口罩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征;加之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呼吁民众进出特定场所时应佩戴口罩,种种因素使得民众开始提前囤积口罩。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