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副主任:两岸经贸合作符合市场规律和两岸同胞利益需求

2020-10-21 14:45:00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重庆10月21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21日在重庆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两岸贸易额同比增长12.4%,台商对大陆投资总体保持增长,台商台企在大陆经营基本稳定,许多企业业绩逆势增长,两岸的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固,两岸经贸合作符合市场规律、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需求,具有强大的驱动力和抗干扰能力。

第十二届“重庆·台湾周”21日在重庆开幕,裴金佳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大陆经济迅速克服疫情影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呈现出稳定增长态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大概为-4.4%,但大陆经济将增长1.9%,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明年大陆经济增速可望超过8.2%。大陆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大,经济稳定长期向好。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大陆仍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好选择和最大机遇。

裴金佳说,当前大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打造关税水平更低、市场准入更便利、市场规则更透明的优良营商环境。大陆改革开放发展前景越好,台商台企发展的条件就越好,广大台商只要把握机遇,积极转型升级,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获得新的发展。

裴金佳强调,大陆将落实落细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措施,持续完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向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大陆将继续推动两岸文化、医疗卫生、教育领域的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继续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交流等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让台湾青年实现个人梦想,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记者 刘相琳)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