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美大选"押错宝",又玩起了甩锅游戏 网友:当大家都失忆了?

2020-11-10 09:03:57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张若】美国大选结果大势底定,一直力挺特朗普的民进党当局尴尬不已。不过选战结束,绿营人士就纷纷转向,“顺势”把锅甩给了“亲共人士”,声称所谓“押错宝”都是这些人在带风向。

台湾联合新闻网9日报道,美国大选结果逐渐明朗后,“社会民主党”籍台北市议员苗博雅在脸书称,现在“亲共人士已经在带‘台湾政府介入美国大选,还选错边’的风向,意图对内挫伤政府公信力、对外破坏台美友谊”。她还称,“不管我们个人怎么想,都不能让人误以为台湾意图介入美国选举”。“外交部长”吴钊燮发明了“机器人”说法,声称许多营造民进党押宝特朗普的网络言论,都是“机器人账号”所为,甚至还暗示是在大陆建立的账号,以此制造台美冲突。还有民进党人把国民党“反美猪”和“反拜登”画上等号,给国民党扣上“反美”的帽子,为自己押宝开脱。

9日,国民党召开记者会,列举六项实例炮轰民进党押错宝,屡屡闹出笑话,事后又急于甩锅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称,这六项证据包括10月30日《华盛顿邮报》爆料蔡英文5月就职典礼前,幕僚在剪辑美方贺词视频时把美国民主党人士的祝贺篇幅大删,同时大幅增加共和党议员的片断;11月2日,台北驻美代表处推特账号转贴美第一夫人替特朗普助选帖文,一小时后才删除;4日大选结果尚未出炉,民进党中常委蔡易余等人戴“特朗普口罩”出席中常会,嘉义县议员林缃亭协助特朗普粉丝发放200份免费鸡排,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在脸书粉专要大家“认清事实:美国总统是川普(特朗普)”;5日蔡易余更加码说出,“我也希望川普当选,我们押对宝”。王育敏称,蔡英文当局在美国大选前后的押宝行为,显而易见是自家人都认证,如今大选结果大致确定,绿营才纷纷转向,硬说是国民党带风向,但“民进党再怎么洗白,也洗不掉押宝的痕迹”。国民党国际部主任李大中称,民进党的做法明显踩到介入美国内政的底线,“有违外交专业性,还能说不押宝选边站吗?”

联合新闻网9日评论称,台湾对拜登攻击最激烈的时间,大约发生在爆出拜登之子各种不利消息开始。对于相关消息,美国主流媒体多半持观望态度,但台湾却铺天盖地地宣传,最起劲的是亲绿的媒体和网红,“这能说不是某种程度的暗助吗?”另一个更明显的例子就是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这有助于特朗普争取农业州选票,但对台湾而言,一来违反民意,二来根本没有迫切性在此时做决定,尤其连美国主流媒体《华盛顿邮报》都进行了报道,难道这也是“亲共人士带风向”?《中国时报》9日称,如今拜登胜出,绿营及侧翼一个个修改立场。大选前骂拜登上台后就要“舔共卖台”,现在称“拜登长得像自己爷爷,和蔼可亲”,“如此恶心滥情的大转弯,当大家都失忆了吗?”


责编:包睿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