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美猪美牛”政策辩护,岛内官员把牛肉面业者“拉下水”

2020-11-13 11:18:44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了证明“莱牛”(含瘦肉精的美牛)无害健康,台官员把牛肉面业者“拉下水”。

在12日“行政院”会议上,台北市长柯文哲提议未来含瘦肉精美猪应该强制标示。“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称,今年台北市“牛肉面节”的冠军店家“皇家传承”用的就是莱牛。皇家传承随即在脸书贴出检验证明,表示店内的美牛经过检验都不含瘦肉精。总经理陈宏斌要求“行政院”就不实抹黑进行道歉以及更正。

为火速替“牛肉面风波”止血,丁怡铭12日下午致歉后又亲赴店家,并花费3.9万元(新台币,下同)订购百碗牛肉面,结果被发现订购单上的统编(即统一编号,是台湾营利事业机构的个别法人身份代号)是“行政院”的,被质疑要报公账。国民党“立委”林奕华嘲讽说,丁自己做错请自己付钱,别让全民埋单。他还“提醒”民众说,“还不快去行政院领碗免费牛肉面”。新北市议员叶元之称,丁怡铭特意到人比较少的店道歉,根本诚意不足。由于个人社群直接被骂爆,丁怡铭最后无奈重新下单一份没有打统编的订单。

一时间,岛内政客纷纷开吃牛肉面。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12日晚带着多名市政府一级主管到皇家传承,现场送上红包下订百碗牛肉面,赠送每天来店里的前20名顾客。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往店里力挺业者,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虽然没有前去享用牛肉面,但上网自掏腰包购买2400元的牛肉面支持店家。此外,国民党“立委”费鸿泰13日将率队到皇家传承牛肉面店。台北市长柯文哲预定13日到“牛肉面节”番茄组冠军“牛将军小吃店”吃面。

台北市牛肉面协会理事长郑正中称,牛肉面好不容易成为台北市享誉国际的美食,因为政治因素被拖下水,当局如果不出来道歉,将动员所有牛肉面业者抗议。联合新闻网12日称,为了帮美猪美牛政策辩护,民进党上下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如今连小老百姓都倒霉,“只能说,为错误的政策辩护需要的不是辩护能力,而是耻度了”。(张天行)


责编:包睿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