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潜艇自造”计划开工,台民众:不知是天坑还是财务黑洞

2020-11-27 08:33:39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近日

台湾民进党当局力推的

“潜艇自造”计划正式开工

并鼓吹落实所谓的“防务自主”

但台湾民众却讽刺此计划

“不知是天坑还是财务黑洞”

台民进党“潜艇自造”计划开工

企图实现“防务自主”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力推的“潜艇自造”计划,潜艇的原型艇于11月24日正式开工建造。民进党当局借此叫嚣要发展“不对称战力”,展现所谓“守护台湾”的意志。

民进党当局的“潜艇自造”计划始于2016年12月,用时4年完成开工准备,并在24日举行了开工典礼,号称原型舰预计会在2025年交付。

民进党则再次鼓吹要展现落实所谓的“防务自主”的决心。台军方官员日前也叫嚣称,“自造潜舰”将搭配美国售台的重型鱼雷,战力强大。

台当局借“潜艇自造”壮胆

台民众:吃亏的还是老百姓

尽管台当局频频借“潜艇自造”项目喊话壮胆,但岛内舆论并不买账。

台媒日前爆料,台立法机构的报告显示,一些用于建造潜艇的核心装备都还没有采购到位。

国民党民代质疑,在核心部件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却编列高额预算,首艘潜艇造价高达500亿元新台币,花那么多钱,可能只是造个船壳出来。

另外,蓝营还指出,制造潜艇的专用厂房原订有四栋,现在仅建成一栋,落差太大。台海军方面辩称已达成开工条件,会尽快施工。但国民党仍提出要求冻结相关预算。

对此,不少台湾网友留言表示,“台船做个壳,重要设备全进口,民进党军火掮客又大赚一笔。 ”有民众则讽刺:“花了几百亿到时候又是呆账一大笔, 真不知是天坑还是财务黑洞,最后吃亏的还是老百姓。 ”

国台办:以武谋“独”,注定失败

在11月25日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台湾“潜艇自造”正式开工一事提问。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妄图搞武力对抗,以武谋“独”注定是要失败的,越是搞事情,越是离自我灭亡不远。


责编:包睿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