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潜艇自造"开工仅3小时 船厂就出事故致1死1伤

2020-12-03 10:56:07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当局力推“潜艇自造”计划潜艇原型艇于11月24日在台船公司高雄厂正式开工建造,然而,仅开工一周造船公司就曝两起重大事故。台湾“潜艇自造”开工仅过3小时,造船厂发生气爆。

舱内油漆未干,工人电焊引发气爆

据台湾《联合新闻》、东森新闻多家媒体报道,11月24日下午4时25分,外包商在阳明海运船舱内施工,突然发生闪燃意外,造成1死1伤。而就在事故发生前3个小时,才刚刚举行“潜艇自造”的开工仪式。

而当时台船内两名外包工人正在船头的船舱内进行电焊修补管道作业,洪姓工人在舱口、陈姓工人在舱内。由于里头有易燃物,过程中导致气爆。造成舱口的洪姓工人被喷飞,而陈姓工人被灼伤。

半成品货轮还未起航先“歪了”

而在11月28日,台船又发生浮船失败,一艘半成品的货柜轮在从船坞拖出码头的过程中竟倾斜进水,岛内媒体称,恐影响日后船体安全。

被台当局委以重任的台船公司,一周内接连发生两起重大事故,岛内舆论直呼“不靠谱”!

“又一个财务黑洞”

岛内舆论指责造潜艇计划“烧钱”

事实上,民进党当局力推的“潜艇自造”计划、一直被岛内舆论斥责是一个烧钱的“财务黑洞”。

台媒日前爆料,台立法机构的报告显示,一些用于建造潜艇的核心装备都还没有采购到位。国民党民代质疑,在核心部件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却编列高额预算,首艘潜艇造价高达500亿元新台币,花那么多钱,可能只是造个船壳出来。

对此,不少台湾网友留言表示,“台船做个壳,重要设备全进口,民进党军火掮客又大赚一笔。”

来源:CCTV-4《今日亚洲》、《中国新闻》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