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参加“印太安全对话”借机“表演” 网友讽刺

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消息,台湾外事部门委托台美日三方智库8日在台北合办了所谓“台美日三边印太安全对话”。当天,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参加了开幕式并借机“表演”了一番。

报道称,蔡英文在讲话中称,每年固定举行的“印太安全对话”,是“台湾和国际伙伴共同面对区域安全挑战的对话平台”。她宣称,今年在疫情的冲击下,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威胁也日益增加。随后,她借机拉拢称,“共享自由民主价值的国家,更有必要紧密合作”。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当天还称,“期待与日本建立更密切的伙伴关系,共同因应传统和非传统威胁。”

针对蔡英文这番“表演”,岛内网友讽刺起来:“又在做春秋大梦了?”“有脑吗?”

台媒提到,就在蔡英文借机拉拢合作的前一天,美国务院称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2.8亿美元的先进军事通信设备。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日回应,中方在美售台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愿再次强调,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也曾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历来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和有关国家发展官方往来关系。(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边子豪)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