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民进党政客抢购澳大利亚红酒,却逼迫民众吃“莱猪”

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除了遭到民众强烈反对的含瘦肉精美猪外,日本核灾食品也“跃跃欲试”。而此刻的民进党政客对这两项攸关老百姓健康权益的大事,要么完全处于“静音”状态,要么搜肠刮肚找歪理,替美猪、核食代言。当然更多的民进党政客在忙活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抢购澳大利亚红酒。

【两岸快评第1025期】


最近,岛内有关食品安全议题又热了起来。除了遭到民众强烈反对的含瘦肉精美猪外,日本核灾食品也“跃跃欲试”。而此刻的民进党政客对这两项攸关老百姓健康权益的大事,要么完全处于“静音”状态,要么搜肠刮肚找歪理,替美猪、核食代言。当然更多的民进党政客在忙活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抢购澳大利亚红酒。

日前,根据《反倾销条例》相关规定,调查机关决定采用保证金形式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这让澳大利亚红酒产业股票一路下滑。本来这件事与台湾并无关系,但民进党政客却执意要蹭这波热度,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驻美代表”萧美琴为首的民进党政客呼吁大家多买澳大利亚红酒。

不过民进党当局的呼吁,台湾民众普遍无感,反倒是民进党民意代表和各级官员纷纷在社交媒体晒出抢购红酒的照片。比如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就高调宣布买进两百瓶澳大利亚红酒,作为接待礼宾之用。

一边老百姓被逼着吃“莱猪”、核食,一边民进党官员却大口喝着澳大利亚红酒,如此强烈反差,引发舆论极大反弹。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全台民众正被民进党当局逼着要吃“莱猪”,民进党民代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反对的话。另一方面,他们对于买进澳大利亚红酒却一派热衷和欣然,彷彿澳大利亚酒商才是他们的子民。

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严重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岛内强大的反对声音已经令其疲于应付,此时炒作澳大利亚红酒议题,或许想借此转移民众视线,将大家的注意力拉回到“升高两岸敌意”的老路上。

只是这种下三滥的套路用得太过频繁,早被民众看破手脚。民进党当局想借此换取外部势力对“台独”势力的支持,势必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文/关其行)

责编:庄鹏泽、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