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近20万人联署“拒莱猪” 消费者团体吁当局悬崖勒马

2020-12-24 08:41:03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台北12月22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22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宣布“严拒莱猪/牛进口”活动已获得近20万人联署支持。该团体呼吁台当局悬崖勒马,立即宣布暂停莱猪进口。

今年8月底,台当局宣布开放使用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的美国猪肉与30月龄以上牛肉自2021年1月1日进口台湾,引发社会各界持续强烈反对。因平时消费猪肉量大,民众尤其反对莱猪进口。

台湾消基会10月20日发起“严拒莱猪/牛进口”联署活动,获得广泛支持。消基会22日宣布,联署人数已达196830人。

消基会表示,坚决反对当局在未经完整及严谨的科学数据风险评估报告前提下,强硬宣布开放以莱克多巴胺饲料饲养的牲畜(牛、猪、火鸡)肉品进口台湾,让民众及下一代健康暴露在莱剂的威胁风险中,呼吁当局立即宣布暂停莱猪进口。

消基会呼吁,应尊重近20万人的民意,以不进莱猪为目标;对即将进口的所有牛、猪等肉品,务必提供消费者“知情”与“选择”的权益;落实“标示莱剂”积极作为,莱剂标示方式应不扰民,采“有则标示,无则免标”,消费者可据以作为选购参考;官方应交付第三方单位进行相关检验把关工作,以落实保障消费者健康。

消基会表示,本着监督和保护消费者的责任,将持续进行后续监督与市场监控工作。

12月24日,台立法机构将就开放莱猪进口相关议题进行表决。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