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猪”表决大战民进党胜,蔡英文一句话又把岛内网友听烦了

2020-12-25 13:42:10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立法院”“莱猪(含莱克多巴胺的猪肉)”表决大战落幕,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4日晚在脸书发文宣称,“开放市场的决定,将会是未来台湾国际经贸走向世界的关键决定”。对此,有岛内网友不满表示,“民进党喂民众毒猪换到了什么?”“蔡英文自己喜欢当美日的奴才,拉着民众的健康一起陪葬。”

据台湾“中央社”12月25日报道,台“立法院”24日依序处理学校卫生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和9项攸关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美猪、30月龄以上美牛的行政命令与附带决议,朝野上演表决大战。民进党团具人数优势,9项行政命令全数通过准予备查。

蔡英文在脸书上声称,美猪、美牛的议题,迟迟不能解决,已经成为台美之间的困难贸易问题。从8月宣布至今,国际舆论给台湾很好的反应,美国各界也因此更积极促进台美经济的进一步合作。对于有人批评民进党前后不一致,蔡英文说“不能同意这样的指控”。此外,她还宣称,“接下来会做好严格把关”云云。

蔡英文的说法,引起岛内一些网友不满,有人质疑,“台湾是开放的垃圾回收场?”“有走出去国际吗?”“民进党喂民众毒猪换到了什么?”

还有人表示,诈骗之后,还不忘给自己立贞洁牌坊,以利下次诈骗,真是高档的诈骗术。

也有网友称,“蔡英文自己喜欢当美日的奴才,拉着民众的健康一起陪葬,大力倡导当美日的奴才有多光荣!”“你确定你是台湾的最高领导者吗?不讲誓死捍卫民众的健康,这样的话也就算了,你居然要我们百姓成为你抱美国大腿的牺牲品,这样对的起那些把票投给你的民众吗?”

民进党24日靠人数优势让攸关“莱猪”进口的9道行政命令全部准予备查。当日傍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与党籍“立委”对没能挡住“莱猪”进口一事鞠躬向民众道歉。台媒报道称,江启臣表示,从蔡英文8月28日宣布开放“莱猪”至今近4个月,包括国民党在内的所有在野党都力抗对民众健康有疑虑的“莱猪”进口,但在执政党大军压境下,24日的表决仍没能废止允许“莱猪”进口的行政命令,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法律修正案几乎没有一条通过,“对于表决结果,我感到非常遗憾”,也证明了民进党把民意当成塑料。

江启臣称,反“莱猪”还没有结束,接下来还有“莱猪”公投第二阶段联署,联署通过之后就能在明年8月28日进行公投。

联合新闻网24日评论称,这个平安夜显然一点也不平安。当民进党用强推“莱猪”当作送给民众的圣诞节大礼时,请别忘了2018年是如何大败的,转眼下一场大型选举马上到来,“选民将会用手上的选票,回赠另一份败选大礼”。“深层民意将在2022算总账”,《中国时报》以此为题发表社论称,“立法院”表决开放“莱猪”进口相关行政命令,这并不表示反“莱猪”战争结束,台湾深层民意将在2022年展现力量。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