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被揭是"民选独裁" 苏贞昌嘴硬蔡英文沉默

2020-12-28 08:45:50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最新一期《亚洲周刊》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为封面,专题报道“台湾民选独裁幕后”,针对此事,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2月26日宣称“非事实”,而蔡英文上午在出席另一场活动时也被问到相关问题,她没有做出回应。

据台湾《联合报》等台媒12月26日报道,苏贞昌26日上午在新北市新店区视察乌来检疫所时,接受媒体联访。针对《亚洲周刊》的报道,苏贞昌声称,民选就不可能独裁,如果独裁,就不可能有这种可以自由批评;他还宣称“讲的也不是事实”。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26日上午,蔡英文出席活动时也被问到相关问题,她没有进行回应。

媒体此前报道,总部设在香港的《亚洲周刊》12月24日在脸书公布最新一期封面,为蔡英文穿着“龙袍”的图片,并以《台湾民选独裁幕后绿营新威权主义现象》为题做报道。

该专题报道称,民进党当局被民进党创党元老批评,越来越像戒严时期的国民党。蔡英文变成新威权主义的领袖,强调“全面执政”,却变成“民选皇帝”,行政专断、立法唯诺、司法应声。中天新闻台被关台事件,反对瘦肉精的医生被警方查问,台大教授批评政府被警察约谈等,都触目惊心。报道称,民进党的创党元老张俊宏、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前副领导人吕秀莲都痛批绿营的新威权主义,揭开台湾“民选独裁”的真相。

针对《亚洲周刊》的报道,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声称,“这个媒体过去就有很大争议,不仅立场亲共,专为北京政府喉舌…毫无评论的价值”云云。25日晚间,《亚洲周刊》发表声明反驳表示,蔡英文与民进党不应借“抹红”《亚洲周刊》来否定台湾的主流民意。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