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连胜文选国民党主席机率大增,若参选将辞智库副董事长

2021-03-04 14:26:59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连胜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继抛出“专职党主席”、主张国民党主席不能兼选公职后,3日中午受访时对于是否有意参选国民党主席之事表示,会认真评估,也严肃面对党员关心的事,请教党员看法后再做决定。当天下午立即成立新闻媒体群组,再度引发关注,被认为参选动作更趋明确。近连人士坦承,这是按部就班的动作之一,若决定参选将辞去智库副董事长。

针对连胜文考虑选国民党主席,是否感到威胁?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3日表示:“尊重大家,这属于党内民主。”至于有无与连胜文谈到选党主席的事情,他表示“没有。”

连胜文表示,“专职党主席”的想法向来是他的理念,未针对任何人评论,若党内同意他的想法,细节可再讨论。这也代表国民党是民主政党,党内可以有不同想法,可以沟通讨论,不像某些其他“一言堂政党”,意见不同还不能讨论。

知情人士说,连胜文农历年前就构想提出“党主席任内不参选公职”,这是连胜文与江启臣、朱立伦、韩国瑜等人最大不同处,目前连胜文参选机率大增,但尚未拍板,一旦决定参选,会辞去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