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主张在台中重启核四?马办驳斥:断章取义 恶劣至极

2021-03-17 09:57:5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核四电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认为核四应在台中重启,马英九办公室上午发出新闻稿严正驳斥,称马英九一贯主张核四重启、以核养绿,并支持核四重启“公投”。核四厂位于新北市贡寮区,与台中风马牛不相及,媒体断章取义的报道,恶劣至极。

马办指出,马英九昨日(15日)至台北地方法院出庭,行进间面对记者询问“你怎么看重启核四?”“真会移到台中重启吗?”马英九仅回答“应该要”即进入法院,表示一贯支持重启核四的态度,并未听到后面的问题,记者却断章取义并作成新闻标题,报道马英九认为核四应该在台中重启,非常恶劣。

马办表示,核四移到台中实属荒谬,建于新北市的核四厂已接近完工,目前处于封存状态,岂有任何可能移到台中?重启就是在原地启动,若异地而为,则是再建一座新的核电厂,根本是天方夜谭。

马办指出,为了转移护藻礁议题,有部分信誉不佳的媒体人士,近日爆料所谓“核四移址台中”,还牵扯上大陆核电厂商,此等说法完全拙劣不通,除非执政的民进党当局要在台中兴建新的核电厂,否则有何可能能够达成?对于绿营外围刻意造谣、意图“抹红”,及部分媒体移花接木扭曲马英九原意,马办严厉谴责,并呼吁勿再以讹传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