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太鲁阁”号脱轨前最后画面曝光 司机已尽最大努力

2021-04-07 09:20:13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2日上午发生严重脱轨事故,共造成50人罹难,200人受轻伤重伤,是台铁史上最重大的意外死伤事件。台“运安会”今日(6日)下午召开事故重建说明会,现场播放了“太鲁阁号”的最后画面。

画面显示,列车撞上停留在轨道上的工程车后脱轨,之后冲撞隧道后车辆被摩擦剥落一大片,车辆右边相对保持完整,第8节车厢则全毁。

另据台“运安会”初步解读的第8节车厢行车记录仪影像,确认司机先看到工程车横躺在轨道上,结果列车刹车不及,迎头撞上。当时列车驶出和仁隧道后,距离清水隧道前的出事地点仅250米,驾驶能反应的时间只有短短不到10秒,但根据计算,列车要完全停下至少需要16秒,司机在整个事件应变中,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中国台湾网 刘梦媛)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