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七例新冠肺炎确诊案例 首现隔离猝死者确诊

2021-04-25 06:39:3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台北4月24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新增七例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其中,自菲律宾移入的一例21日在隔离旅馆猝死,采检后确诊。中央社报道称,这是台湾首次出现入境人员在隔离旅馆猝死后确诊。

新增的七个案例中,有六例自菲律宾、印度和印尼移入,另有一例为近日确诊的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货机机师接触者。

猝死后确诊的个案为70多岁台湾男性,长期居住在菲律宾,4月8日赴台,持有搭机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后至隔离旅馆进行检疫,19日因心情不佳无食欲等状况,由卫生部门安排就医;因无发烧及呼吸道相关症状,故无采检并返回旅馆继续检疫;该个案21日未领早餐,被旅馆人员发现时已无心跳,经法医采检,于24日确诊。

当天新增确诊个案中,有一例为货机机组人员。该个案4月22日自日本返台后进行隔离,因同一航空公司货机机师在澳大利亚确诊而被列为接触者并采检,于24日确诊。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该个案感染源正在调查中,已掌握接触者14人,其中5人列居家隔离,9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4月23日以来,对在澳大利亚确诊的货机机师接触者的检测,已发现至少3例本地确诊个案,这是台湾70多天来再现本地个案,疑似刺激了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23日共施打新冠疫苗3253剂,为3月22日施打疫苗以来单日新高。

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097例。其中,12人死亡、1045人解除隔离、40人住院隔离中。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