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电又缺水!全台水库蓄水量堪忧,人工降雨“几乎无效”

2021-05-19 11: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缺电又缺水! 全台水库蓄水量堪忧,人工降雨“几乎无效”。(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岛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又在一周内发生两次无预警停电事故,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民进党当局水利部门17日中午12时在台湾的宝二、永和山、明德水库燃放增雨焰剂,但该部门官员王艺峰表示,由于云系薄弱,降雨量甚少,本次人工降雨作业“几乎无效”。

17日天气预报显示,台湾的大台北、北部山区有午后对流机会,台水利部门进行了人工降雨,原本期待利用午后对流增加集水区降雨量。但因为云层薄弱,降雨强度不足,仅在高雄内门、旗山一带、和新北市靠近宜兰山区有一点降雨,对水库集水区的作用微乎其微。

根据台水利部门官网,17日全台几个主要水库水位较上周更低,如石门水库蓄水率降为12.9%,新竹以南水库多跌破一成,宝山第二水库蓄水率仅3.9%、永和山水库3.3%、曾文水库6%、鲤鱼潭水库2.8%,主要供应给供5停2台中地区的德基水库水位,今天已降至2.2%。(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