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台湾研究院揭牌成立 打造云南特色涉台研究智库

2021-07-07 22:03:00来源:中新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云南台湾研究院揭牌成立打造云南特色涉台研究智库

图为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罗婕 摄

中新网昆明7月7日电 (罗婕)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和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共建的云南台湾研究院7日在昆明揭牌成立,将打造成为具有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具有云南特色的涉台研究智库。

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主持仪式并讲话。他表示,秉承“平台共建、人才共用、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原则,双方将围绕共建云南台湾研究院、开展形势政策宣讲解读、联合开展重大主题调研、共同举办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共同培养研究人才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争取取得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图为云南台湾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罗婕 摄

图为云南台湾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罗婕 摄

近年来,云南省与台湾地区交流频繁。2020年以来,云台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两地经贸合作实现逆势增长,为促进云台两地交流交往、开展两岸学术研究、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忠表示,在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的背景下,两岸问题研究更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

“云南台湾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对台湾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及舆论民情等各方面的专业学术研究。同时,将发挥智库职能,整合学术科研力量,加强内外交流研讨,建设涉台研究和宣传教育基地,不断提升云南省涉台研究和宣传教育能力水平。”王忠说。

当日,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侯胜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王忠、杨正权共同为云南台湾研究院揭牌。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