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怡静、林昀儒乒乓球混双获铜牌,绿营官员“蹭选手”引全台愤怒

2021-07-28 10:18:36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天行】 台湾乒乓球运动员郑怡静和林昀儒勇夺东京奥运会混双铜牌后,岛内爆出绿营人士平时不支持体育,但选手拿奖牌后又开始蹭热度。

郑怡静和林昀儒26日晚间在混双铜牌战中对阵法国组合,郑怡静的家人及百余名台南归仁乡亲观看大屏幕加油,民进党籍台南市长黄伟哲也在第3局抵达现场打气。据中时电子报27日报道,正当全台沈醉在夺牌的兴奋中时,网民“socialism”在PTT八卦版发文称,可能有人好奇夺牌的郑怡静是台南人,为何在台湾全运会中代表台北市?这是因为台南市政府未能提供足够资源、补助所导致的。他说,台南的乒乓球是在林忠雄多年努力下才有23连霸的好成绩,他本来是商人,因为喜爱乒乓球而出钱出力,培养出蒋澎龙以及福原爱的前夫江宏杰等运动员;当年为了方便只收男选手,郑怡静小学五年级时被教练带去找林,林觉得她很有天分,破例协助培训。1996年,林忠雄争取到在台南建成全台第一座符合国际标准的乒乓球馆,且获得当局每年固定集训补助一两百万元新台币,最后场馆却被租给厂商作为足球场使用,林忠雄不断奔走,最终病倒,郁郁寡欢离世,台南不少乒乓球好手因此不得不移籍到其他县市发展。socialism表示,“无法容忍一面剥削选手,一面跑去沾光的政治垃圾”。

大批人涌入黄伟哲的脸书留言。台南市深夜紧急回应称,乒乓球馆不是在黄伟哲任内租出去的,且郑怡静是因为高中毕业后前往新北市辅仁大学就读,在台北市乒乓球委员会延揽下才会转籍台北。Socialism则痛批黄伟哲口口声声说重视乒乓球、举重,但台南奖金却是六大“直辖市”最低的;郑怡静也不是像黄伟哲所言2017年到辅大读书后转籍的,“待遇那么差,又没场馆可以训练,白痴才留你台南市”。有网友直言,“这是台湾体育的悲哀”。据《联合报》27日报道,台南市的乒乓球馆是在赖清德担任台南市长时租借出去的,2016年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曾召开记者会披露称,7年前由她争取到台南乒乓球馆设立,但市政府却要租借,2019年被人检举有人在里面打羽毛球,同年陈亭妃的妹妹、市议员陈怡珍也在质询时痛批租借让台南乒乓球一蹶不振。

不仅如此,五度参加奥运会的40岁乒乓球选手庄智渊的遭遇也在岛内引发争议。据联合新闻网27日报道,庄智渊25日出战男单比赛时被眼尖的网友发现,中华台北奥委会官方脸书在赛前独漏庄的赛程,让许多球迷无法第一时间观看比赛为选手加油;比赛结束后,网站才默默补上。庄智渊赛后在脸书晒出照片,也被发现身边没有任何随行人员,自己推着箱子进场,没有队友也没有教练加油,且在比赛结束后,他默默一个人走到后面拿起毛巾擦汗,众多球迷纷纷表示心疼,呛声说“请好好对待所有的台湾之光”。还有网友到蔡英文脸书狂刷留言,痛批当局不重视运动员,“丢脸丢到全世界”,质疑随行的官员“是去观光吗?做点有意义的事吧!”

中时电子报27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台湾“政治挂帅”,绿营市长把乒乓球馆收回,使乒乓球选手纷纷转籍其他县市。文章说,台湾乒乓球界努力多年,终于扬眉吐气,但是过程也有许多辛酸苦楚,不能不注意。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