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自爆电洽疫苗事件被已读不回 陈时中声称“忙忘了”

2021-07-28 10:20:14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疫苗供应不足,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26日透露,两个“非政府组织”(NGO)愿意协助购买疫苗,却遭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拒绝。她打电话给该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被办公室推说陈很忙,说好会回电也没回,却逼青壮年当自产疫苗的白老鼠,吕秀莲忍不住呛声“你说猫腻不猫腻?”陈时中26日回应称,“曾打算回电,但一忙就忘记了”。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日前以台湾地区代表身份参加APEC会议,向世界求助疫苗。吕秀莲26日痛批民进党当局该超前部署的全没部署,疫苗几乎全靠施舍,5月至今枉死近800条人命。

吕秀莲质疑,这波疫情潜藏“政治病毒”,疫苗采购也扑朔迷离。她指出,今年6月23日2个“非政府组织”同意协助台湾取得娇生或辉瑞BNT疫苗,以解燃眉之急,她确认疫苗质量及供应能量大抵无误后,建议直接写信给蔡英文,蔡办也立即回信致谢,随后蔡办秘书长另函表示已交由台行政部门及卫生福利部门处理。

吕秀莲透露,台卫生福利部门第一时间的反应很酸,大嚷买疫苗是天大难事,6月24日又发出回信,暗示“疫苗多多,何劳费神?”她说,2家药厂保证“原厂新货,直运台湾,2周送达,而且每剂不到美金30元。”但必须陈时中去函洽购。

吕秀莲表示,她5月初想转达这个讯息,陈时中办公室推说很忙,还说陈时中会打电话联络,但她从未接到电话。吕秀莲无奈表示,她努力搭好这座桥,卫生福利部门却拒绝。

陈时中26日证实确实有收到相关讯息,称本想立刻回电,但后来一忙就忘了。但他并未说明是否还会再与吕秀莲联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