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又有人鼓噪奥运会“正名”,马英九:没意义,只会害台湾

2021-08-02 08:12:2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18年曾推动所谓“东奥正名公投”失败的台湾前运动员纪政,再传出鼓噪明年将推动2024年“巴黎奥运正名公投”。台湾《联合报》报道称,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7月31日对此表示,上次“东奥正名公投”已经被否决,推这东西对台湾没有意义,只会害了台湾。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等人发起“爱心便当挺餐厅、挺弱势”记者会,马英九也到场参加。

赵少康说,提“公投”案是个人自由,但运动员的意见要尊重,她(指纪政)应该先问问有可能参加2024巴黎奥运或今年参加东奥的选手赞不赞成“正名”。赵少康质疑称,奥运是运动员的舞台,为什么一定要因为政治的原因,让台湾不能够参加。

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提案鼓吹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将台湾的参赛队伍名称改为“台湾”。国际奥委会早就明确表示不会考虑批准对其现有名称作任何改动,然而,岛内仍有人持续推动这场“公投”闹剧。不过,最终不同意票多于同意票,没有通过。

针对这一所谓“公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时就曾表示,所谓“奥运正名公投”案遭到挫败,说明拿台湾运动员的利益做赌注不得人心,搞“台独”注定失败。(环球网记者 尹艳辉)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