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死掉!台湾年轻人宁愿当逃兵被关,也不打“高端”疫苗

2021-08-23 08:18:45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中时新闻网”22日消息,岛内疫情趋缓,台防务部门与台“内政部”准备9月开始恢复征兵,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向台防务部门下令,评估入伍新兵接种疫苗、快筛,避免成为防疫破口,但岛内现在疫苗只剩“高端”,让不少尚未服役的年轻人“怕爆”,甚至有人表示宁愿当逃兵被关,也不要打“高端”,原因是怕会死掉。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对此岛内各界关注新兵入伍后,是否会安排新兵接种“高端”疫苗,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21日)回应称,会根据台军战力评估和保存的必要性发配疫苗,“有什么疫苗就打什么,不会强迫接种”。然而,其实岛内只剩“高端”,没有其他选项。

台军士兵操演(资料图)。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援引台湾“东森新闻”消息,有岛内民众一听到入伍要打“高端”,有人竟说会选择当逃兵,当记者提问说新兵入伍要打“高端”疫苗“会逃兵吗?”,一位年轻人破口而出:“逃,一定逃,我愿意直接被关”,他表示,重点是怕会不会死掉,所以宁愿当逃兵也不打“高端”。另一位民众也说,入伍不想要打“高端”,第三期实验还没做完,感觉被当作白老鼠,测试也没钱拿。

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打支针也怕得要死,绿党(民进党)民调不是说九成年轻人愿意上战场吗?真的开火会不会跑光光?”↓

也有网友表示:新兵是被强迫征召去服兵役的!不是被强迫征召去打没有经国际合法认证的,而只是由民进党非法发给ЕUA的“高端”疫苗的!呼吁新兵统统采取手段拒打非法“高端”!↓

还有网友质问:莱猪(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先给部队军人吃,没有认证的高端疫苗给军人打?民进党把军人部队当做什么了?↓

另外有网友提到:台防务部门还是宣布恢复两年役期的征兵制吧!不然那些签下去的志愿役都想逃跑了,因为台军基层的人力真的就是严重不足,而且4个月根本无法训练内容。↓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