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皖台科技论坛暨2021皖台高校“云交流”活动启幕

2021-11-12 09:00:16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ae2b74c9b27740ddd5e75ca3dee12db2_U574P4T8D9607346F107DT20211111214720.jpg

图为台湾淡江大学校长葛焕昭视频致辞。 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

中新社合肥11月11日电 (记者 赵强)第十届皖台科技论坛暨2021皖台高校“云交流”活动11日在安徽省池州市启幕。

安徽省科协副主席王洵说,皖台科技论坛作为皖台两地科技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对增进两地同胞间了解、密切两地科技界交流、扩大两地企业界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3bde6a35a0bc38a491609aa641a47af0_86ca99d476b04aeb9dd4a5ec60d3a4ab.jpg

图为现场举行项目发布签约。 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

王洵表示,皖台间科技合作潜力巨大,产业互补性强。安徽出台了一大批含金量、操作性强的科技创新产业支持政策。“这些政策将进一步惠及皖台两地的科技交流合作,为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在安徽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机遇。”

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表示,皖台高校作为两岸交流的积极力量,在皖台科技、教育交流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年以来,该省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影响,已先后组织了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等30多场交流活动,参与人数近700人,影响热烈,成效显著。

刘泉介绍,近年来,皖台交流合作日益广泛深入,经贸合作成效突出。今年1至9月,安徽省新批台资项目87个,同比上升了38.1%。“安徽正成为广大台胞台商台青学习生活创业的乐土。”

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春源说,为构建皖台科技经济交流合作长效机制,促进皖台两地科技界、企业界、学术界的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友谊和信任,安徽省科协、台湾科技产业协会联合皖台两地科技社团,于2011年创办了皖台科技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累计有2700余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论坛活动,有效促进了两地间科技交流。

据介绍,本届论坛暨高校云交流活动,内容和形式都有所创新,设有开幕式、项目发布及签约、皖台两地高校云交流、主旨报告,以及在线智慧养老、旅游业,人工智能三个分论坛和商务考察、体验交流活动。

该活动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池州市人民政府、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和台湾淡江大学共同主办。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