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鲁阁号行驶中被钢轨桩击中,台湾交通部门:工务段疏失严重

2021-12-02 08:28:14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据台媒报道,台铁207次太鲁阁号列车12月1日上午行驶在大里-福隆间,被突然掉落的钢轨桩击中,导致车头车窗玻璃破裂,所幸无人受伤。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得知震怒,要求惩处并撤换工务处长及工务段长,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中时新闻网报道指出,事故点附近正在进行边坡防护工程,而钢轨桩是用来稳固地基、避免土石滑落用的。台铁指出,尚不清楚是撞到刚拆下来的钢轨桩,还是未装上的新品,目前仍在厘清中。

台铁称,目前台铁局已要求本工程立即停工,并由运安处进行事件发生历程及原因调查。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要求台铁深入调查事故发生原因。他指出,不管什么原因,施工钢轨桩都不应该出现在轨道净空内,工务段的疏失相当严重,已经指示台铁局长杜微惩处并撤换工务处长、工务段长,并且详细调查施工厂商及其他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钟煜豪)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