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桃园机场出现群聚染疫 奥密克戎感染本地病例持续确诊

2022-01-05 16:53:00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5日电 台湾5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例,其中1例为本地病例,2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个案。新增本地病例为桃园机场清洁员,最新疫调发现,这一确诊个案曾搭乘通勤交通车,与此前机场停车场厕所清洁员确诊病例同行。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公布,截至目前机场共有清洁员及防疫计程车司机等5名确诊者。其中,计程车司机为岛内首例染疫的防疫出租车司机,5日检测确认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

1月3日公布的新增本地病例机场停车场厕所清洁员,亦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这一病例1月2日开始出现喉咙痛、发烧等症状,跨年期间曾到桃园中坜忠贞市场摆摊。其职场接触者共25人,包含6名职场接触者、共同搭乘通勤交通车的19名乘客及司机,4日已全数采检完毕,当时检出2名阳性,其余23人为阴性。

5日通报确诊病例与上述厕所清洁员及2名阳性为同职场工作人员,系50多岁女性,已接种2剂莫德纳疫苗,为突破性感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将这起机场染疫案定调为群聚事件。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