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加码”惠台政策 台商赞“量身定做”

2022-01-10 10:02:0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合肥1月9日电 (记者 赵强)“此次出台的诸多政策都是为我们台商量身定做的,只要政策能够明确落实,对台商来说,有很大的鼓励和帮助。”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近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台办和马鞍山市发改委印发《促进马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中央、安徽省惠台措施在马鞍山落实落细,为打造马鞍山台资集聚新高地、促进台资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实施意见》共26条具体措施,分深化马台经贸和文化交流合作、支持台胞在马鞍山就业创业、为台胞在马鞍山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三个部分,涵盖台企台胞关注的用地、融资、税收、人才等多个领域。

邱素蕙说,她最关注的是人才引进政策。“因为很多台商家都有子女,谁都希望自己的子女会在最优沃的前提之下成长,此次出台的人才引进政策对于孩子的创新创意创业有很大的协助与鼓励。”

据了解,邱素蕙已在安徽马鞍山工作生活十余年,感受到大陆的巨大变化和快速发展。为了能让更多台胞认识和了解大陆,近两年来,其积极组织推荐皖台间各种线上线下活动,为两岸高校及青年间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邱素蕙坦言,随着近年来大陆各地营商环境的改善,有许多台商转移到了大陆内陆省份,尤其是安徽省。“我们亲眼看到了安徽省的营商环境日益改善,长三角一体化的优势也日益鲜明,台胞在此发展的机遇和商机绝对是无穷的广大。”

马鞍山市是安徽台商最为集聚的城市之一,是中国大陆首个全产业、全领域承接台资转型转移的“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企将目光投向了马鞍山。

截至目前,马鞍山市累计入驻台资企业200多家,台泥集团、正崴集团、和桐集团等一批台湾著名企业均在马鞍山投资设厂,行业涵盖精密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