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近期气温骤降,台湾北部疑似多人因低温引发疾病后猝死

2022-01-14 09:58:1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台湾《联合报》等台媒12日报道,受强烈冷气团来袭,岛内近日气温骤降,新北市则有27人因低温引发疾病导致“心肺功能停止”,其中有18人抢救无效死亡。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根据台气象部门发布的,台北、新北、基隆、桃园、宜兰等17个县市的“低温特报”,全台受强烈冷气团影响,从12日开始到14日岛内各地天气偏冷,12日上午新竹以北局部地区,呈现“橙色灯号”(非常寒冷)有持续10度(摄氏度下同)左右气温;12日晚到13日上午新竹、苗栗、南投、云林、嘉义及金门局部地区也将有10度以下气温,预估将持续影响至14日。

新北市一名60岁的刘姓男子疑似因低温于车内猝死。图自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12日上午11时许,新北市五股区一名60岁的刘姓男子,疑似因低温诱发疾病仰坐在其座车右前座上,消防人员获报到场发现刘姓男子已明显死亡。

警方勘验现场后发现,刘姓男子身体没有外伤,现场没有打斗迹象,分析可能是近日低温,诱发刘姓男子心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目前已通知家属前来指认厘清。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近期气温骤降,统计这近期(10日、11日、12日到下午2时许)因低温诱发疾病导致内科 “心肺功能停止(OHCA)”送医共有27人,其中有9人成功救回,18人抢救无效死亡。

另据台湾“镜周刊”消息,从11日到12日早上,台北市及新北市分别发生7件和17件,“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心肺功能停止)”的意外,台南以北气温最低下探到8摄氏度。

责编:张青津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