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朗姆酒转卖台湾贵了数倍,岛内网民:用纳税人的钱,买大陆不要的酒

2022-01-24 08:16:58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被大陆港口拒绝卸货的立陶宛朗姆酒即将在岛内开卖,结果价格竟比在大陆的定价贵出数倍,引发强烈质疑。

台湾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刚进到台湾的立陶宛深色朗姆酒,由于打印的是简体字瓶标(左),台酒公司将其转贴为繁体字瓶标(右)。首批包装6000瓶将以单瓶售价600元新台币(约合137元人民币),于大年初一贩卖。据称,台湾此次接收了2万瓶立陶宛朗姆酒。不过有人注意到,同样款式的朗姆酒在大陆电商平台上的售价却只有31元人民币,引发很多岛内网民批评:“用纳税人的钱,买大陆不要的酒”“高价卖台湾人,还是拿来送官员?”

去年立陶宛同意台当局以“台湾”为名在当地设立代表处,遭到大陆强烈反对。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22日称,2021年12月,立陶宛对大陆出口“几乎完全崩溃”。根据大陆1月20日公布的海关数据,立陶宛去年12月对大陆出口额比11月降了91.1%。路透社称,在大陆的强烈要求下,德国企业正施压立陶宛要求其退让。

“台湾再成烫手山芋”,《中国时报》23日以此为题分析称,如今立陶宛已处于尴尬境地,欧盟只有口头支持,私下却不断游说其做出调整,欧洲大企业也不断在向立陶宛政客施压,要求其改弦更张,就连美国外交官现在也传出向立陶宛提出更改代表处名称。大陆要采取的反制举动不断升级,相应地美国要处理的麻烦也变得越来越多,反而干扰其战略意图的实现,“作为始作俑者的蔡政府,现在渐渐要变成欧洲乃至美国眼中的烫手山芋”。  (程东)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