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将在距大陆仅16公里外岛针对解放军实弹训练 岛上部署导弹号称能达到上海香港

2022-02-15 16:12:12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讯 正月初五下午,一架疑似大陆航机曾短暂掠过马祖所属的东引岛所谓“防区”上空,台军当时并未所谓警告或“驱离”。但事情被媒体曝光后,岛内舆论一片挞伐之声,民进党当局时隔两天才安排所谓“党政高层”对外解释,称这架飞机是大陆运-12,并一再强调是“民用机”。对于台军重兵布防的外岛出现令人瞠目结舌的“防空漏洞”,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急忙下令,要求台军研究如何应对突发事态。除此之外,有媒体披露,为了平息岛内如潮的批评之声,台军决定在距离大陆咫尺之遥的东引岛、东沙岛分别进行实弹训练,验证所谓防卫能力。

运-12低空飞过东引岛 台方反应过慢事后补锅

综合媒体报道,东引岛当地民众在当日下午听见飞机低空飞过的巨响,且有民宅顶楼监视器拍到飞机飞过的视频,还有部分当地民众对这架不明型号的飞机进行拍照,并都以为是大陆的一架无人机。

而到了第二天,台军所谓“东引指挥部”才通报称,该飞机是一架民用型定翼双桨飞行器,但台军未说明该机具体型号,也未说明飞机属于哪一方。

直到8日,台湾《联合报》才报道称,有民进党当局所谓“党政高层”透露,这架飞临东引岛上空的不明飞行器为大陆运-12,属于民用机,该航机自福建一个民用机场起飞。该所谓“党政高层”还解释称,台军方侦测到了该航机,当时曾紧急应变,由低空雷达掌握目标,并由当地台军防炮连应变。

马祖防空“漏洞百出” 台军头“直跳脚”

虽然这架飞机并不是解放军装备的军机,但是突然出现在东引岛上空,并且还让岛内台军猝不及防,因此对于台防务部门的回答和解释,岛内民众显然并不买账,直言马祖防空系统完全是一个“漏洞”。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要求台东沙驻军“与岛共存亡”的邱国正在事发后,随即批示台军幕僚部门研拟一套处置的标准作业程序规定,再通知命令各所谓“外离岛”防范与因应此类最新情势。

不过,曾在台军方任职的中国国民党民代吴斯怀认为,台军不能无所作为,但是也不要“逞匹夫之勇”,做出过度反应,就像某些民代所主张的“只要越界,直接击落”是不可取的。

吹哨壮胆?台军将在东引岛“针对性”实弹训练

或许是为了平息岛内舆论铺天盖地的批评声浪,有亲绿媒体披露,台军已拍板于3月16日、17日上午在东引岛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还将于3月26日、31日在东沙岛进行全天候季度“火炮射击训练”,以验证台军所谓“岛屿防卫能力”。

据悉,东引岛一直为台军所谓“马祖防区”的重要据点和军事管制区,也是台军应对解放军的第一道防御线。有报道称,东引岛距离大陆福建沿海只有16公里,台军在该岛建有雷达站和导弹阵地,并计划修建新的导弹基地,部署新型天弓三型防空导弹、雄三陆攻型导弹及雄风二E巡航导弹,射程涵盖香港、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大陆大城市。

不过,对于台军大肆砸钱扩充军备,大陆有关部门曾多次表示,“以武拒统”只有死路一条。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