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批“蛋荒是人祸” 怒轰民进党当局及蔡英文要负责

2022-02-21 09:07:31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讯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全台“蛋荒”延烧两个月,民怨四起,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直言,“蛋荒”这是标准的“人祸”,是民进党当局的无能所造成的,缺蛋造成物价上涨,受害的是全民。蔡英文难道不应该站出来,要这些造成民生痛苦的祸首负责?

朱立伦在脸谱网账号发文表示,过年期间跑了五家传统市场及超市都买不到蛋,近日看到市场的蛋价涨了快五成。各种早餐,便当店也因为缺蛋或蛋价上涨而涨了五元到十元(新台币,下同)。智库调查了一下民众最常吃的早餐,麦当劳及便当等,平均涨了18%。这么严重的通货膨胀已经不是“主计总处”所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2.84所能显示的。

朱立伦说,这两天在各地与专家,农会及农民座谈,大家都明白指出这是标准的“人祸”,是民进党当局的无能所造成的。

朱立伦指出,从监测、进口、冻涨到降税,一路错,不是错过时机,就是用错方法,部会间更没有协调,尤其是“蛋价冻涨”更是提油救火,造成农民纷纷弃养。农民朋友说,这些官员是造成今天缺蛋的主要祸首。他强调,缺蛋造成物价上涨,受害的是全民。蔡英文难道不应该站出来,要这些造成民生痛苦的祸首负责?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