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驻台记者 >

台湾破获市值超12亿元新台币的大麻栽植案

中新社 2022-11-18 10:32:09

中新社台北11月17日电 台湾桃园地检署、桃园市警察局龙潭分局等17日共同举办记者会介绍,当日侦结全台缉毒史上最大宗大麻栽植案,查获4218株大麻植株等证物,市值超过12.6亿元新台币,依法起诉8人。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边境管制严格导致走私不易,岛内大麻毒品供不应求,价格持续飙高。吴姓嫌犯利用自身进出口花卉、经营园艺生意的背景,取得大麻种子后上网自学栽种手法,伙同柯姓嫌犯架设培植设备,另招募并控制6名逃逸移工协助栽种大麻。

吴姓嫌犯挑选了台湾军方位于桃园龙潭驻地周边的禁航区,并筑起铁皮围墙,意图自产自销大麻。台警方经埋伏监控,锁定吴、柯两名嫌犯,于9月突袭搜索查获8人,以及大麻植株4218株、大麻酊、大麻成品及半成品、大麻种植手册等相关证物,市值超过12.6亿元新台币,可提供百万以上人次吸食。

警方表示,这是岛内缉毒史上最大数量的大麻植株案,讯后依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罪嫌将8人移请桃园检察署侦办并声请羁押获准。

桃园地检署检察官认为,吴姓男子等8人均涉有“毒品危害防制条例”之制造第二级毒品罪嫌,提起公诉。检方表示,已建请法院考量本案查获毒品数量庞大,影响民众健康及社会治安甚巨,且极可能逃匿等,应予以继续羁押,以惩不法。

责编:庄鹏泽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