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特侦组查国民党“换柱”案 传讯朱立伦李四川

2015-10-21 16:28:0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換柱」,特偵組今日下午三時傳訊朱立倫(右圖)、李四川。(資料照片)

特侦组今日下午三时传讯朱立伦(右图)、李四川。(台媒图)

海外网10月21日电 台湾当局特侦组侦办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等人被控涉嫌“搓圆仔汤”案,今天(21日)下午传唤朱立伦、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主进步党“立委”陈亭妃、台联“立委”周倪安日前向“最高法院”检察署递状,告发朱立伦等人涉嫌违反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罢免法”的“搓圆仔汤”条款。台当局最高检察署分案审核后,将两案发交特侦组,目前特侦组已签分“查”字案展开调查。

“搓圆仔汤”,是台湾政治界、商业界常用的闽南语术语,字面意义是手工制作汤圆后,煮成汤。实际上指透过协商或利诱、威逼等手段,劝说他人放弃权利。

据悉,国民党上周六举行临时全代会,改提名主席朱立伦出征2016“大选”,实现“柱下朱上”。特侦组本周一即传讯告发人周倪安,展开侦办行动。


责编:许兰

关键词:四川,朱立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