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雕刻家陈逢显刻“世界最小”猴子 仅1毫米(图)

2015-10-26 15:55: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湾雕刻家陈逢显刻“世界最小”猴子仅1毫米(图)

  图为陈逢显所雕“世界最小”猴子

  图为陈逢显所雕“世界最小”猴子

  中新网10月26日电 为迎接2016年到来,台湾雕刻家陈逢显雕刻0.1公分(1毫米)“世界最小”猴子,手中还拿着“桃子”,有猴采桃(好彩头之音)呈桃献瑞、吉祥长寿之意。

  小猴子以“树脂”为材料,从规划、设计、钻研到雕刻完成,共用了6个月的时间。雕刻过程中失败10多次,在6个月当中有尝试砖雕、竹雕、陶瓷材料等等,作品雕刻好了上色也是一大挑战,如小猴子眼睛、鼻子、嘴等,其中又以寿桃更是作品精神代表,整件作品栩栩如生,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小雕刻猴子作品了。

图为陈逢显所做世界最小雕刻猴子,仅0.1公分大小。

  图为陈逢显所做世界最小雕刻猴子,仅0.1公分大小。

  站立在直径0.2公分HB铅笔芯上的小猴子显得渺小,它的表情姿态生动、活泼,小猴子上昂的尾巴,高兴手中捧着粉红色寿桃,显得其乐融融、满足自在,很难让人想到小猴子尺寸只有1毫米,就像砂粒般。

  观赏这个“世界最小”猴子,必须透过放大镜,才能一窥全貌,可说是代表陈逢显近40年来的毫芒雕刻得意作品“追求一毫米”。

责编:许兰

关键词:陈逢显,世界最小,小猴子,作品,雕刻家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