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低调布局新人事 邀连胜文任党秘书长

2021-01-13 11:36:25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暂订7月24日改选党主席,党主席江启臣低调布局新人事,有意将秘书长李乾龙升任副主席,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兼任秘书长,另增聘现任民意代表担任副秘书长。据悉,江启臣已展开征询,预计农历年前后定案。知情人士强调,人事布局并非着眼于江启臣连任党主席,而是让国民党“持续壮大”。

报道称,江启臣拟增设副主席并非虚位,而是娴熟党务且具募款能力,甚至可兼任对美、对陆小组召集人。去年一手组建县市党部人事、包办中央党务及大小活动募款,且非常娴熟大陆的李乾龙成为理想人选。江启臣相中连胜文兼任秘书长,因连胜文熟稔国民党,以及“全台到处有朋友”,在各地派系的丰沛人脉及募款能力。

据报道,江启臣除了亲自向前国民党主席连战说明,也请一位与连家至交的前党务人士游说连胜文,再与连当面商议。连战表达尊重连胜文的想法。连胜文已跑遍全台,慎重考虑竞选下届党主席,他与江面谈过一次,但尚未决定,两人将再当面讨论,农历年前后决定。

知情人士指出,新人事除布局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形成党中央权力核心“铁三角”,现任副祕书长全部留任,拟增聘现任民意代表担任副秘书长,国民党在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集人林为洲是可能人选之一。一旦定案,江启臣与新任秘书长及新任政策会执行长兼党团总召集人费鸿泰,将成为连结党中央与立法机构党团的“新铁三角”。(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