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不断扩大 苏贞昌还在想着所谓的“政绩”

2021-01-20 10:14:09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台“卫生福利部”桃园医院群聚感染进一步扩大,19日新增4名本土确诊病例,今年的台湾灯会宣告取消。在台湾疫情防控出现漏洞时,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的诸多言行却引发批评。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9日报道,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事件在8天内已有2名医师、4名护理师、2名医护同住家人及1名外籍看护共9人感染。陈时中声称,目前医院群聚是境外输入引发的零星小区感染,虽然比较严峻,但还没有达到“不明源头的小区感染”的高危险级别。台“行政院长”苏贞昌还在想着所谓的“政绩”,称民众要绷紧神经,“继续维持这样令世人称羡的好成绩”。

为应对疫情,新竹市长林智坚19日与“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等人共同宣布,原定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市举办的“2021台湾灯会”停办。林智坚称,灯会聚集百万人潮和跨区人流,容易形成防疫破口。不少县市随后宣布停办相关活动。宜兰县长林姿妙19日傍晚宣布,“欢乐宜兰年”活动停办。这也是该活动举办28年来首度停办。台中市长卢秀燕召开紧急内部会议,宣布2021年中台湾元宵灯会取消。台北市长柯文哲称,相关细节20日早再宣布。

与此同时,陈时中防疫的诸多做法引发岛内批评。16日,有岛内记者发现他随时戴着口罩频频咳嗽,陈时中坦言感冒了,15日还发烧。虽然他表示采检为阴性,但这样的身体状况还开记者会,对一名防疫指挥官来说无疑起到了不良示范。

18日,针对有媒体提问“台湾自费筛检费用要价新台币5000到7000元,而大陆最便宜只要新台币345元”,陈时中回应称,“是因为台湾比较准,且大陆是整批整批验,检测准确度也不同”。中时电子报批评称,检测费用和结果并无直接关系,况且大陆不只有“整批验”,也有“单人检测”,会根据当下不同需求做出调整,“以‘大陆整批验’来判定大陆核酸检测不准确,只是在意识形态作祟下导致的偏见与无知”。文章说,陈时中不去思考如何让核酸检测更便民、价格更亲民,只会在第一时间甩锅,用抹黑大陆的方式来合理化台湾昂贵的检测费用,毫无说服力可言,“借由贬低大陆,陈时中掩饰不了自己的无能”。(环球时报记者 张若)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