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帮腔日本核废水言论惹议 岛内在野党促将其召回备询

2021-04-25 07:16:22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2年后将把福岛核废水排海,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竟称“台湾3座核能发电厂的废水也是排放入海”,引发争议。台湾民众党23日要求台外事部门召回谢长廷说明,并赴台立法机构备询。台立法机构相关小组中国国民党籍召集人廖婉汝已排议程,将在29日邀台外事部门负责人、谢长廷等人报告并备质询。

廖婉汝透露,台外事部门23日晚告诉她,谢长廷返台备询有21天检疫、自主健康管理问题,恐来不及29日备询。廖婉汝认为,美国前参议员多德等人一赴台即四处拜会、见蔡英文,谢长廷没理由不能返台后就去备询,就算用视频方式,也须接受质询,不能拿检疫当逃避监督的借口。

谢长廷日前发文称“台湾3座核能发电厂的含氚废水也排入海”,不只中国国民党民代李德维质疑不该把福岛核废水与台湾核能发电厂冷却废水相提并论,民进党民代吴思瑶也批谢长廷发文欠缺核能专业,用字遣词不精准。台能源部门主管谢晓星更称“谢长廷说得太过头。”

台湾民众党23日痛批,能源部门已澄清台湾是正常排放废水,日本核废水却是意外产生,无疑宣告谢长廷说法有误,难道颜色对了,造谣就可以被原谅吗?民众党团呼吁台外事部门召回谢长廷并赴台立法机构备询,说明近日工作内容,并解释为何大陆、韩国、朝鲜、俄罗斯等都透过管道向日本表达强烈不满,台湾却仅“严正交涉”。(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