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机师染疫病例数扩大 舆论吁当局应调整防疫政策

2021-04-27 10:26:45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台北4月26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公布,新增2名华航人员确诊新冠肺炎。连日来已有10名与华航相关人员确诊染疫。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道,当日新增的两例染疫人员均为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货机机师,确诊前均执飞过前往美国的航班,但二者具体感染源仍在调查中。截至目前,华航共有8名机师、1名机组人员、1名机师家人确诊。

因应机师感染事件,指挥中心自24日起启动华航飞航组员全面核酸及血清采检项目,并研判华航几名机师境外航程染疫可能性高,仍需待千余名机组人员采检结束才能完全弄清几例个案间的关系。鉴于华航机师染疫人数扩大,将加配保安警察和护理人员进驻华航机组人员居家检疫场所。

连日来华航多名人员确诊染疫,引发台湾社会担忧。《中国时报》26日社论指出,对于频繁往返边境的机组人员,台当局仅要求其进行3天居家检疫以及11天自主健康管理,与一般旅客的14天居家检疫、7天自主管理相去甚远。由于台湾筛检量能不足、机组人员疫苗接种率也不高,若一定缩短机组人员居家检疫时间,就需定期、密集地对其进行筛检,严格落实生活管理。

文章称,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台当局必须强化危机意识,调整入境筛检、居家检疫、疫苗接种相关政策。而不能对防疫表现洋洋自得。

指挥中心当天另公布,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为自菲律宾入境的船员。截至目前,台湾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104例,其中12人死亡。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