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遇刺蔡英文表悲痛 网友:“邦交”又要头疼了

2021-07-08 13:50:07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蔡英文迅速表悲痛,岛内网友:“邦交”又要头疼了!

【环球网报道】多家媒体报道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遇刺身亡,这一消息很快传到岛内,并引起关注。刚刚,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推特发文,悼念所谓“邦交国”海地总统遇袭。有网友表示,“‘邦交’又要头疼了”。

莫伊兹在家中被枪杀身亡的消息正引发关注,多家台媒对此事做了报道。《联合报》报道提到,遇刺海地总统3年前曾访台,蔡英文昨天(6日)刚请“大使转达问候”。

听闻莫伊兹遇刺身亡的消息,有岛内网友表示,“‘邦交’又要头疼了”;“快‘断交’了!?”

还有人猜测,蔡英文会不会发推特呢?

而亲绿的《自由时报》则在报道中宣称,台湾与海地“邦谊”暂时不受影响,还说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已在第一时间代表蔡英文致电“海地驻台大使”潘恩(Roudy Stanley Penn),表达台湾与人民最深切的哀悼与悲痛。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称,将持续密切注意海地政局后续相关发展。

随后,蔡英文也在推特发文悼念海地总统遇袭。她写道:“我代表台湾人民和政府,对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死表示哀悼。我们祝愿第一夫人早日康复,并在这一困难时期与我们的‘盟友’海地同在。”

对于蔡英文的举动,有岛内网友表示“无言”;也有人不满称,“又来了,台湾人被‘政府’害死700多人,也没见你出来哀悼。”

还有网友表示,“在台湾因为小英(蔡英文)政策,遇疫身亡已600多人。”

更有人讽刺,“蔡英文过去五年大概做最多就是常常出席丧礼,或是在网络上致哀吧……”

海地临时总理克洛德·约瑟夫7日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一群身份不明的人深夜袭击了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私人住所,并开枪致其身亡,莫伊兹的妻子也在袭击中受了伤。

海地是台湾所剩无几的“邦交国”之一。2018年,在被前台“友邦”布基纳法索“抛弃”后,台当局急忙邀请其他屡传“断交”危机的“友邦”元首访台,以图“维稳邦交”。当年5月29日,最先“打前阵”赴台的正是海地总统莫伊兹。而台当局立即砸1.5亿美元贷款,供海地进行电力建设。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