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港府会适时公布公职人员宣誓具体情况

2021-07-19 14:15:57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橙新闻”消息,《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草案》5月获立法会通过,除公务员外,区议员等公职人员也将需要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18日)在电台节目中表示,港府在适当时候会公布公职人员宣誓具体情况。

聂德权(资料图)

聂德权表示,港府通过宣誓及签署声明的要求,让公务员清晰了解责任与要求,也会加强培训,令公务员团队充分了解宪制秩序及“一国两制”,以加强公务员在行政以外的能力,有更大的视野了解国家发展及全球形势。

聂德权还表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及防范影响国家安全的事情,每个部门都要检视。港府也正处理公职人员宣誓事宜,相信适当时候会公布具体情况。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