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台灣“九合一”選舉首度採用環保紙箱 選票曝光 

2014-11-29 09:18:00  來源:海外網  
查看原圖
11月29日早上8點,有十幾名選民在票站外等待投票。
11月29日早上8點,有十幾名選民在票站外等待投票。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海外網11月29日電 台灣首次“九合一”選舉11月29日投票,投票時間從上午8點至下午4點止,選民需攜帶身分証、印章及投票通知單至指定投開票所投票。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選民至少可領3張選票,包括市長、市議員、裡長﹔最多則可領5張,有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裡長,預計全台將選出1萬1130名地方公職人員。

本次選舉選務作業中心共有368個,設置1萬5559個投開票所,動員工作人員約20萬6900人。

台灣“中選會”提醒選民,投票時應攜帶身分証、印章,以及投票通知單,到指定投票所投票。選民圈選選票時,應使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在圈選欄內圈選,切勿使用印章圈選,否則會變成無效票。此外,千萬不要攜帶手機及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否則將處以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若選民撕毀選票,將處以5千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與此同時,禁止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不聽從警衛人員制止,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下罰金。

(責編:邢若宸)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