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馬英九正式請辭黨主席 兩度90度鞠躬致歉

2014-12-03 17:19:00  來源:海外網  
查看原圖
國民黨舉行“中常會”。
國民黨舉行“中常會”。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海外網12月3日電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國民黨在縣市“九合一”選舉大挫敗,全台22縣市隻剩6縣市執政,馬英九今天(12月3日)下午在“中常會”請辭黨主席並兩度90度鞠躬道歉以示負責。馬英九表示,面對艱巨的未來已經沒有懷憂喪志、自亂陣腳的本錢,希望代理主席盡速完成黨主席補選,新任黨主席帶領所有黨員合作團結、重新振作,讓人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委”幾乎都准時出席,7位副主席裡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兩人沒准時出席,其他吳敦義、曾永權、洪秀柱、黃敏惠、郝龍斌等5人都到場,媒體也紛紛前往採訪,把會場擠得水泄不通,馬英九講話時兩度90度鞠躬表達歉意,然后逐一與“中常委”握手道別離去,部分“中常委”與黨工含淚相送,離情依依。

馬英九在“中常會”請辭主席講話時表示,對於剛剛結束的“九合一”地方選舉,首先要感謝所有選民,這次的選舉結果提醒我們,掌握權力,就必須謙卑傾聽。

“在這場地方選舉中,國民黨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敗,身為黨主席,我要向所有的支持者道歉,我有負於創黨的先烈先賢,我很慚愧,我讓大家失望了。我必須深刻反躬自省,也責無旁貸,必須為敗選負起最大責任。”馬英九表示,現正式向“常會”宣布辭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職務,也再次向大家誠懇道歉。

“這次敗選告訴我們,我們的改革還不夠快,我們還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以致國民黨在這次選舉中,得不到多數選民的支持。也許我做得不夠好,但我從來不是為了個人,而是為了黨,為了讓台灣更好。”馬英九表示。

馬英九稱,要記住這個人民對我們最嚴厲鞭策的時刻,記取這次慘痛的教訓,在最艱難的此時,展現我們百年政黨的意志,努力讓中國國民黨重新贏回人民的心。“面對艱巨的未來,我們已經沒有懷憂喪志、自亂陣腳的本錢,希望代理主席能盡速完成黨主席的補選,也希望新任黨主席,能帶領所有黨員合作團結、重新振作,讓人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馬英九表示,“雖然我不再是中國國民黨主席,但是各位先進,我來自一個國民黨的家庭,我的外祖父、父母與家人都是黨員。我五月間去世的母親,黨齡75年。我入黨46年,深受黨的栽培,對黨的忠誠熱愛,永遠不會改變。”

(責編:邢若宸、羅琪)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