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百名編劇聯署聲明支持瓊瑤訴於正:譴責一切抄襲

2014-12-12 13:45:00  來源:新華網  
查看原圖
百名編劇聯署聲明支持瓊瑤
百名編劇聯署聲明支持瓊瑤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12月11日下午,微博賬號“編劇幫”發表名為“就瓊瑤女士起訴於正一案內地編劇的聯署聲明”一文力挺瓊瑤起訴於正抄襲。其中包括多位著名編劇:趙冬苓、史航、常青田、於淼、劉和平、薛曉璐、宋方金、李瀟等均在列。瓊瑤隨后轉發該聲明表示十分感動:“原來我不孤獨。”

聲明內文:

作為編劇,我們關注瓊瑤女士起訴編劇於正的侵權案,此時,不分海峽這邊還是海峽那邊,我們都是中文寫作者,我們在道義上支持瓊瑤依法維權的主張,譴責一切抄襲、剽竊、非法改變別人作品的行為,呼吁保護原創,停止侵權,維護職業尊嚴。我們拭目以待法律對此做出公正的判決。

聲明一經發出,編劇汪海林、導演高群書等人紛紛轉發支持。瓊瑤也回應此事:“一支‘正義之師’出現了!當我看到這份聯署,頓時淚奔!我一直以為我在孤軍作戰,原來我並不孤獨。千言萬語,無法表達我現在的激動和感謝!109位編劇,謝謝你們。”

(責編:邢若宸)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