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 > 台灣 > 島內時政 > 正文

馬英九參加大學校慶 學生欲沖上舞台“陳情”被抬離

2014-12-22 13:25:00  來源:中國台灣網  
查看原圖
馬英九12月20日參加台北商業大學97周年校慶,大四學生朱士晉(中)突然沖向舞台拿著紙張“陳情”。(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馬英九12月20日參加台北商業大學97周年校慶,大四學生朱士晉(中)突然沖向舞台拿著紙張“陳情”。(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返回列表
圖集已瀏覽完畢 重新瀏覽

台北商業大學今天(12月20日)上午舉辦97周年校慶,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應邀出席。不過,當他致詞結束時,該校大四學生、前學生會長朱士晉突然沖向舞台,手上拿著陳情書,不斷高喊“北商沒校地!”迅速遭到維安特勤人員架離,引發一陣虛驚。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馬英九約上午9點半抵達台北商業大學,在校長等人的陪同下,進入校慶典禮的會場。

馬英九在致詞時提到,他在念台大法律系的時候,台大徐州路校區鄰近北商、成功高中,經常和2校同學一起排隊買榨菜肉絲面。因此,他是以老鄰居的心情,祝福北商生日快樂。

當馬英九致詞結束時,朱士晉單槍匹馬沖向前方舞台,高喊“北商沒校地!”遭到維安特勤人員架離。

朱士晉受訪時表示,他不是要嗆馬英九,而是因為聽到馬英九肯定校方的辦學,實在無法忍受。他指出,北商校地太小,台北校區連宿舍都沒有,這算什麼大學?根本就是補習班。

朱士晉認為,北商大需要更多的教育資源投入。因此,他騙老師要送公文才能往前走向舞台區,以便向馬英九陳情。

針對此事,台北商業大學聲明稿回應稱,校方感到十分意外,並為對貴賓所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但經了解,該名學生行動的出發點是出於愛校之心,希望爭取在台北市區的住宿空間。

校方強調,雖然理解學生的熱情與訴求,但呼吁學生以理性穩重的方式表達心中的願望,以更成熟的態度面對人生及社會問題。

(責編:邢若宸)
分享到:

評論資訊財經 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德國雲南 吉林 紅色學習 南粵中原書畫絲路瀟湘西博品牌魯東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旅游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