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岛内时政 > 正文

马英九正式请辞党主席 两度90度鞠躬致歉【9】

2014-12-03 17:19:00  来源:海外网  
查看原图
马英九与“中常委”逐一握手道别。(中评社 倪鸿祥摄)
马英九与“中常委”逐一握手道别。(中评社 倪鸿祥摄)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在县市“九合一”选举大挫败,全台22县市只剩6县市执政,马英九今天(12月3日)下午在“中常会”请辞党主席并两度90度鞠躬道歉以示负责。马英九表示,面对艰巨的未来已经没有怀忧丧志、自乱阵脚的本钱,希望代理主席尽速完成党主席补选,新任党主席带领所有党员合作团结、重新振作,让人民愿意再给国民党一次机会。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中常委”几乎都准时出席,7位副主席里新北市长朱立伦与台中市长胡志强两人没准时出席,其他吴敦义、曾永权、洪秀柱、黄敏惠、郝龙斌等5人都到场,媒体也纷纷前往采访,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马英九讲话时两度90度鞠躬表达歉意,然后逐一与“中常委”握手道别离去,部分“中常委”与党工含泪相送,离情依依。

马英九在“中常会”请辞主席讲话时表示,对于刚刚结束的“九合一”地方选举,首先要感谢所有选民,这次的选举结果提醒我们,掌握权力,就必须谦卑倾听。

“在这场地方选举中,国民党遭遇前所未有的挫败,身为党主席,我要向所有的支持者道歉,我有负于创党的先烈先贤,我很惭愧,我让大家失望了。我必须深刻反躬自省,也责无旁贷,必须为败选负起最大责任。”马英九表示,现正式向“常会”宣布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职务,也再次向大家诚恳道歉。

“这次败选告诉我们,我们的改革还不够快,我们还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以致国民党在这次选举中,得不到多数选民的支持。也许我做得不够好,但我从来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党,为了让台湾更好。”马英九表示。

马英九称,要记住这个人民对我们最严厉鞭策的时刻,记取这次惨痛的教训,在最艰难的此时,展现我们百年政党的意志,努力让中国国民党重新赢回人民的心。“面对艰巨的未来,我们已经没有怀忧丧志、自乱阵脚的本钱,希望代理主席能尽速完成党主席的补选,也希望新任党主席,能带领所有党员合作团结、重新振作,让人民愿意再给国民党一次机会。”

马英九表示,“虽然我不再是中国国民党主席,但是各位先进,我来自一个国民党的家庭,我的外祖父、父母与家人都是党员。我五月间去世的母亲,党龄75年。我入党46年,深受党的栽培,对党的忠诚热爱,永远不会改变。”

(责编:邢若宸、罗琪)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