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岛内时政 > 正文

马英九参加大学校庆 学生欲冲上舞台“陈情”被抬离

2014-12-22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查看原图
马英九12月20日参加台北商业大学97周年校庆,大四学生朱士晋(中)突然冲向舞台拿着纸张“陈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马英九12月20日参加台北商业大学97周年校庆,大四学生朱士晋(中)突然冲向舞台拿着纸张“陈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返回列表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台北商业大学今天(12月20日)上午举办97周年校庆,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应邀出席。不过,当他致词结束时,该校大四学生、前学生会长朱士晋突然冲向舞台,手上拿着陈情书,不断高喊“北商没校地!”迅速遭到维安特勤人员架离,引发一阵虚惊。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约上午9点半抵达台北商业大学,在校长等人的陪同下,进入校庆典礼的会场。

马英九在致词时提到,他在念台大法律系的时候,台大徐州路校区邻近北商、成功高中,经常和2校同学一起排队买榨菜肉丝面。因此,他是以老邻居的心情,祝福北商生日快乐。

当马英九致词结束时,朱士晋单枪匹马冲向前方舞台,高喊“北商没校地!”遭到维安特勤人员架离。

朱士晋受访时表示,他不是要呛马英九,而是因为听到马英九肯定校方的办学,实在无法忍受。他指出,北商校地太小,台北校区连宿舍都没有,这算什么大学?根本就是补习班。

朱士晋认为,北商大需要更多的教育资源投入。因此,他骗老师要送公文才能往前走向舞台区,以便向马英九陈情。

针对此事,台北商业大学声明稿回应称,校方感到十分意外,并为对贵宾所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但经了解,该名学生行动的出发点是出于爱校之心,希望争取在台北市区的住宿空间。

校方强调,虽然理解学生的热情与诉求,但呼吁学生以理性稳重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愿望,以更成熟的态度面对人生及社会问题。

(责编:邢若宸)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 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云南 吉林 红色学习 南粤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鲁东创投成渝赣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