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陈水扁或将继续保外就医

2015-01-30 08:25:4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下午三点半左右,陈水扁坐着轮椅,其子陈致中将其推至台中监狱大门口,并搀扶他上车。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将满月,台中监狱29日南下陈水扁家访视,带回民间医疗小组3周来的诊疗报告,医疗小组建议让陈水扁继续保外就医。

  高雄长庚医院荣誉副院长、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副召集人陈顺胜上午赴陈水扁家,并带来陈水扁3周来的门诊及居家疗养报告,当面在陈水扁家人面前交给南下家访陈水扁的台中监狱人员。

  陈顺胜中午与长庚医院副院张明永在院内召开记者会,说明这份报告内容,并表示这份报告已送交台中监狱人员带回,呈报“法务部”作为裁决是否继续让陈水扁保外就医的重要参考。

  陈顺胜指出,这份报告长达300多页,由他汇整院内医疗小组各科诊疗报告,他也整理陈水扁女婿赵建铭送来的陈水扁骨科诊疗报告,为赶出这份报告,他连日来每天几乎只睡3、4小时,十分辛苦。

  他表示,陈水扁目前病情较严重的是以额、颞叶为主的脑神经退化症,这项病症引发中度帕金森氏症、语言障碍、动作障碍、认知功能障碍、重度忧郁症、尿失禁;骨质疏松症也很严重,骨质密度值是-3.8。

  陈顺胜说,陈水扁病情严重,已为其申请身心障碍手册等3项证明,以利其后续治疗及补助,其中两项已获核准。

  他又说,陈水扁呼吸中止病经物理治疗虽有改善,但陈水扁脑额颞叶退化持续恶化,仍须查明原因,陈水扁生活尚无法自理,仍需要看护全天候照顾,且要防范可能有自杀行为。

  陈顺胜认为,陈水扁除需持续居家治疗获家人互动与支持外,后续应增加社区互动与运动空间,多出门走走,并持续追踪治疗与复健,以减缓病情恶化。

  张明永也表示,医疗团队已建议狱方让陈水扁继续保外就医,接受治疗,以减缓其病情恶化。

责编:sanmu

关键词:保外就医,医疗小组,陈水扁女婿,中央社,法务部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