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跟铜像过不去 政治人物气度何在

2015-03-25 08:39:03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每年228纪念日,台湾各地的蒋中正铜像遭涂鸦破坏,不理性的事发生太多次了。台湾《中国时报》24日发表评论说,如今台南市利用假日连拆14座,了无新意的行径,证明理性不存。更令人疑惑的是由市政府带头拆铜像,这种不重视历史、再撕裂族群的行为,是一个行政首长应该做的事吗?更是一个有心于大位的政治人物所应有的气度吗?

  铜像风波不断,源于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将“中正纪念堂”改名“台湾民主纪念馆”,“大中至正”牌楼匾额易为“自由广场”,从揭牌仪式开始,一度挑起族群分裂。陈水扁当局下台6年,证明“正名”只是一场闹剧,一切都是玩假的。

  “转型正义”不过政治意识形态的操弄下的假议题而已,为社会带来的只是更大的灾难。

  文章说,“台独”基本教义派受到煽惑,以“反中”、“仇中”为前提,欲“去蒋”、“去中国化”而后快,不但口头挑衅,更付诸行动,导致各地铜像遭殃,高雄市长陈菊拆文化中心蒋公铜像,就是一例。每年的228纪念日,都有蒋公铜像遭殃,不是被泼漆就是被断头。试问,这散播的不是仇恨是什么?

  台南大学府城校区的蒋公铜像遭人捆绑、戴面具、贴标语,相片还被PO上网;为了铜像迁移问题争论不休,造成民众抗议自焚,衍生不少问题。走进嘉义市中正公园,看见蒋公铜像遭殃,叫人不胜唏嘘,可说是去蒋行动的滥觞。

  历史需要正视,真相犹待解开,个人赞成公开档案,提供各界研究探讨,使228不再讳莫如深、人云亦云,但在功过尚未论定前,就以仇恨心态拿铜像出气,只显示施暴者利用民众盲从的心遂行己意。

  社会上有些人士强调族群融合,却借题发挥制造仇恨,拆铜像不论是政治考虑,还是特意塑造形象,都是不理性的行径。参与政治无可厚非,每个人也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但拾人牙慧实不足取,跟着起哄更显幼稚。

  赖清德否认拆除蒋公铜像是“偷偷摸摸”进行,他说,是为减少争议和冲突,才选在学生不上课时执行。铜像无罪,错在人们心中的仇恨;铜像无言,它以悲悯的眼神凝视着众生。

  想到政治人物的自私理盲,令人不胜唏嘘!

责编:许兰

关键词:铜像,中正公园,政治人物,台媒,蒋公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