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洪秀柱与国民党是过渡阵痛期 会找到合作方式

2015-07-07 16:29:0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7日电 国民党2016准参选人洪秀柱近日就政策方向与国民党中央产生摩擦,支持度迅速滑落,有“蓝委”出走亲民党,更有“挺王派”扬言发难全代会,欲伺机拱王上台。台湾中时电子报7日刊发分析评论称,洪办与国民党中央的磨合,应当是过渡期间的阵痛期,双方最后仍会找寻出一套合作的方式。

文章摘编如下:

洪秀柱近日与国民党中央的龃龉,导火线看似是路线之争,背后所传达却是竞选主导权之争。党中央一切以拼胜选第一,小辣椒则坚持理念不让步,双方战术谋略大不同,仍待整合。

类似状况,同样也出现民进党2008“大选”的布局,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与阿扁、民进党中央竞选策略大不同,双方除了对公投绑大选的立场不一,阿扁与党中央主张先巩固深绿、谢长廷却思考如何拉拢中间选票,也有整合问题。

如今洪秀柱的战略布局,也是思考巩固基本盘、厘清政策路线,抑或是不择手段、全力求胜为重?不论如何,洪做为这场战役的主帅地位无庸置疑,但终究仍缺乏选战经验,还得仰仗国民党中央的组织、人马奥援。

对国民党而言,这场选战仍以拼胜选、延续“执政权”优先,唯有这样才有落实理念的机会,否则一切就是空话;而拼胜选就是争取过半选票,从巩固基本盘到争取中间选票都不能偏废,这是最基本的战术。洪秀柱的主张引发负面效应,就应思考修正或加上前提,维持选战灵活度是主帅的职责。

洪办与党中央的磨合,应当是过渡期间的阵痛期,双方最后仍会找寻出一套合作的方式。因为这不是一人之战,而是全党之战,如何打赢选战,保住“执政权”才是上策。


责编:刘凌

关键词:洪秀柱,阵痛期,国民党,选战,2016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