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岛内时政 >  > 正文

台湾高中生夜宿教育部门反课纲 现场嬉闹玩"地咚"    (9/11)

查看原图 2015-07-23 08:10:01来源:海外网
台湾高中生夜宿教育部门反课纲 现场嬉闹玩"地咚"
学生在台当局教育部门门口立起“教育部长”吴思华的广告牌,地上堆放教科书。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页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7月23日电台湾媒体报道,绿营反课纲动员台湾各地近300校高中职生22日将包围并夜宿台湾教育部门。“北区反课纲高校联盟”等团体聚集台当局教育部门前抗议,要求撤除高中课纲微调,台湾教育部门重申新旧教科书并行的立场,23日凌晨约百名成员持续守夜并夜宿教育部门前,地上点起蜡烛排成黑伞。

学生在台当局教育部门门口立起“教育部长”吴思华的广告牌,地上堆放教科书,要求吴思华出来面对。警方在教育部四周架起拒马警戒。“包围”活动历经一整个下午激情的记者会与自由开讲后,在晚间10点封麦,学生们开始唱起舞女、小星星,一群男生还嬉闹地玩起“地咚”跟抬人。

活动到晚间12点左右,现场只余下50人左右,有人自备帐篷,也有人穿着轻便雨衣就躺在人行道上小憩,或干脆坐躺在靠近活动会场的分隔岛。

此前,台湾高中生曾在绿营资助下分别于7月5日和13日两度走上街头抗议课纲微调。据悉,新版课纲修改了部分旧版的表述,如“日治”改为“日据”,“中国”改称“中国大陆”,“日本统治时期”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对于慰安妇的描述增加“被迫”2字。定于8月起实施。


(责编:刘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