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台湾 > 社会百态 >  > 正文

宋美龄美国豪宅开价千万美元出售 超9成买家为华裔    (10/11)

查看原图 2015-08-06 09:18:16来源:海外网
宋美龄美国豪宅开价千万美元出售 超9成买家为华裔
宋美龄故居内景。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8月6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宋美龄位于美国纽约长岛的故居庄园,现任屋主于近日开价1180万美元求售。房屋中介商佛里德曼表示,这一座宅院吸引数十位来自台湾、中国大陆和香港华裔买家的兴趣,“如果它最终没被华裔人士买走,我会很惊讶。”

地产开发商Stillman Organization在1998年以280万美元买下这座庄园后,将之分拆成3部分出售。这次求售的是101号宅院,包括宋美龄使用过的1间马车房和1座竹园。

《纽约时报》指出,不论以何种标准衡量,这座占地12.8英亩(1.5万坪)的101号宅院无疑是座宫殿,它拥有9间卧室、9间浴室、1座高尔夫球场、健身房、家庭影院和三温暖。不过,潜在买主们似乎不太在乎这些设施,他们显然更关心故居与中国历史的关联。

1949年宋美龄的家人在纽约长岛地区,购买了这座名为“Hillcrest”的豪宅,1975年蒋介石过世后,78岁的宋美龄从台湾迁居美国,在这座宅院生活了20年,直到1995年才搬到曼哈顿上东城居住。蒋宋美龄2003年去世,享年105岁。

据《纽约时报》报道,总占地面积37英亩的宋美龄故居,曾于1998年举办家具物品拍卖会,吸引全美各地数万名华人和美国人前来抢购,因人潮汹涌导致交通堵塞,迫使警方要求停止拍卖活动。

现任屋主2002年以500万美元购入101号宅院,并斥资100万美元翻修。这个案子由地产商“Friedman Team”代理销售,该公司负责人佛里曼说,现任屋主是一对年过花甲的夫妇,他们退休后想搬到小一点的房子。隔了13年,房价也翻了一番。

佛里曼说,这座宅院在美国大部分买家的眼里,只是一栋漂亮豪宅,但在中国人心中,它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因此,上月28日开卖第一天,就有7位买家上门看屋,清一色都是华裔;截至目前,约50位买家表达购买意愿,其中48人是华裔。

他说,这些华裔买家大多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以及美国加州、纽约和长岛等地,也有人从新西兰远道而来。

(责编:刘凌)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