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柯文哲双城论坛致辞:愿上海台北如情人相逢

2015-08-18 11:00:5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39867163737519.jpg

柯文哲出席双城论坛致词。(图片来源:中评社)

1439867239961505.jpg

柯文哲与上海市长杨雄。(图片来源:中评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2015台北上海城市论坛18日上午9点开幕,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幕式致词时主动提及两岸一家亲,对于即将参访四行仓库与中共一大会址等历史建筑表示,人类必需更加谦卑。致辞最后,柯以七夕作比,期盼双城论坛为两市搭建桥梁,如情人相逢。他强调,对于两岸城市交流,“只要有利两岸人民,我都会积极去做,只要有利于两岸的和平发展,我都不会拒绝”。

在致辞中,柯文哲表示,“一年前,又有谁会想到我会担任台北市长?一个月前,又有谁会相信,我今天会站在这里上海的朋友见面?”这个世界一直在变,但有一件事不变。台北与上海长期建立的友谊不会变。所以今天这一场论坛,对台北与上海都别具意义,它不仅代表两市交流的延续,也代表两市交流的创新。

柯文哲表示,对于两岸城市交流及双城论坛,一贯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精神,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来达到“促进交流、增加善意”的目标。

柯文哲称,对于台北和上海的交流,一直希望能够扩展层面,贴近民众。“非常感谢上海市长杨雄与我有同样的理念,让双城论坛不仅延续了市政的合作,更增加了四个分论坛,让讨论的议题与参与的对话都能够贴近民间”。

“台北和上海分别是两岸最先进的城市,相信透过双城论坛,展现城市交流的正面效益,成为一场双赢(win-win)的局面。”

在谈及上海与台北的合作时,柯文哲表示,即将签署的备忘录,除了延续区政交流以外,也增加两市公务体系交流和交通票证服务的项目。特别是悠游卡票证的合作,会对两市市民的往来增加很大的便利。我们也非常期待上海的市民,到台北来使用悠游卡。

对于接下来的行程,柯文哲表示,今明两天将参访包括四行仓库及中共一大会址等在内的一些重要历史建筑物,“在这些刻着历史记痕的伟大建筑面前,人类显得如此的渺小,因此,我们要用更谦卑的心彼此对待,和平相处,避免争端”。对于两岸的城市交流,柯文哲强调,“只要有利两岸人民,我都会积极去做,只要有利于两岸的和平发展,我都不会拒绝”。

致辞最后,柯文哲指出,再过两天就是农历的七夕,七夕最重要的就是搭起那座桥,让有情人终能在桥上相逢。也预祝双城论坛顺利成功,成为两岸交流的桥梁。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双城,情人,论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